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水头强化台风后市场监管工作

2016年10月02日 22:36:00 来源:和谐新水头

  台风“鲇鱼”带来的大暴雨给水头造成了重大的损失。为及时恢复日常工作、维护市场秩序,县市场监管局支援队与水头市监分局第一时间赶赴辖区各地组织灾害救援及市场维序工作。

  一、农贸市场复业行动。

  组织市场迅速开展清扫工作。洪水退去后,县市场开发中心第一时间联系环卫等部门,对市场内及兴贸路进行清扫。9月30日共清理淤泥、垃圾二十余车,目前清扫工作还在进行中。之后还将组织人力对农贸市场的地面、摊位台的污垢、灰尘全面刷洗,预计10月2日可以清理完毕。

   

   

  组织市场及时维修市场设施。因洪水冲击,市场内不少摊位电灯、电线掉落,摊位台、电风扇及市场外的卷门等均有不同程度受损,县市场开发中心及时联系维修人员,尽早安排维修,力争兴贸市场能在10月2日恢复营业,确保居民日常生活物资供应。

  二、食品安全放心行动。

  重点检查了辖区农贸市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餐饮服务单位、商场超市、食杂店等,各个地方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失。在检查中,发现部分经营户销售经水泡过的食品,已当场责令其下架,及时制止了销售霉变、过水、腐败、变质食品的行为,保障群众食品消费安全。

   

   

  三、药品安全排查行动。

  执法人员走访了辖区内卫生院、诊所及药店,将消化道类、呼吸道类、发热类、皮肤类、消炎类等救灾常用药品作为监督重点,告诫药店及个体诊所不得销售使用浸水、受潮药品。

   

   

  四、市场秩序维稳行动。

  强化市场巡查,预防各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以次充好等违法经营行为出现,维护灾后市场秩序稳定。检查发现,辖区内物价未因台风影响而出现明显波动。同时,详细了解经营户在此次台风中所遭受的损失,对经营户遇到的困难在职责范围内积极予以帮助,尽最大努力把台风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网络编辑:方裘裘

【转载】水头强化台风后市场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