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出动应急人员617人次赴灾区 开展灾后防病工作

2016年10月02日 15:2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林小雪 编辑 林蝉) “鲇鱼”游走,洪水退去,我县不少乡镇街道一片狼藉、满目疮痍,居民的生活环境遭到严重破坏,生活用水遭到严重污染,灾后防控防疫工作刻不容缓。为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县卫计系统全体人员,放弃国庆长假,全力开展灾后防疫工作。

   

   

  9月29日下午4时,该局迅速召开灾后防病工作会议,部署灾后防疫工作,并成立灾后防病督查组,由分管领导带队到受灾严重的水头、萧江、麻步等地开展督查,确保各地灾后防病知识宣传、饮用水安全管理、爱国卫生运动及环境消杀、疫情信息监测等措施落实到位。

   

   

  10月1日晚8时,该局召开灾后防疫工作推进会。10月2日,由分管领导带队,42名工作人员兵分7组,奔赴水头、萧江、麻步等地开展防病督查,到灾区开展灾后防病知识宣传和饮用水消毒等工作;组织专业防疫人员近150名,携带近百台消毒喷雾器,分赴灾区对外环境和公共场所开展消毒工作;在水头、萧江、麻步设置4个灾后防病义诊咨询点,安排10余名医务人员、30余名工作人员对灾区群众进行诊疗筛查。

   

   

  据统计,截至10月2日下午2时,我县共出动应急人员617人次,使用漂白粉、漂精片、泡腾片、杀虫剂等消杀物品约8吨,消杀面积达4846.1万平方米,开展饮用水及外环境监测100余份,指导10个水厂、35个分散式供水点、2.9万户居民进行饮用水消毒,分发健康教育宣传资料10万余份,并通过报纸、微信等方式进一步扩大宣传力度。

网络编辑:方裘裘

我县出动应急人员617人次赴灾区 开展灾后防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