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青年志愿者助力“鲇鱼”灾后重建行动第二波!

2016年10月01日 20:05:00 来源: 青春平阳

    雨中清淤(我们的志愿者都是好样的)

  受台风“鲇鱼”强降雨影响,平阳县各乡镇均不同程度受灾。为全力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团县委广泛发动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迅速行动起来,发挥青年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投入灾后重建中。

  团旗飘扬在灾区,志愿服务暖人心10月1日,团县委组织多支志愿者队伍100多名青年志愿者、社工及爱心人士,前往此次受灾较严重的水头镇、麻步镇,开展“团旗飘扬在一线,志愿精神暖人心”灾后重建志愿服务活动。

  

  镜头一,平阳县同心志愿者协会40余名志愿者一到麻步镇鳌峰社区居家养老中心,就迅速行动起来,通过清洁淤泥、清理垃圾,帮助恢复老人们的居住环境。

  

镜头二,平阳县点滴公益联合会20余名志愿者将前往水头镇环城北路清扫街道。街道内枯枝残叶、泥沙污水遍布,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清理出多车垃圾。

  

镜头三,平阳县环保志愿者协会20余名志愿者前往水头镇宣传环保酵素作用,发动市民一起利用酵素净水,同时,另一支小分队开展清理绿化带活动。明日,志愿队将继续前往麻步镇开展环保酵素净水活动。

  

  镜头四,平阳县爱心顺风车协会30余名志愿者在水头镇开展清理绿化带活动,清理了大量的残枝烂叶、垃圾杂物,并一同协助环卫工人把垃圾杂物装入垃圾车。ps:平阳县爱心顺风车协会会长在清理绿化带期间,拾到一位老人的身份证及大量现金,准备上门给老人送还,给拾金不昧的志愿者点赞!

  

  共青团在行动

  “灾情就是命令,亦是行动的号角”。团县委将继续通过微信、微博、青年之声等线上互动平台,向全县团员青年发出号召,鼓励大家通过力所能及的行动,为家乡灾后重建奉献力量。

网络编辑:徐颖颖

【转载】青年志愿者助力“鲇鱼”灾后重建行动第二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