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凤卧镇国庆节干部全员加班 灾后自救有序进行

2016年10月01日 19:48:00 来源:凤卧浙江红都

  受17号台风“鲇鱼”带来的强大降雨给凤卧镇带来了巨大的损失,人民群众的生活受到了极大的影响。台风过后,该镇第一时间发出“灾后自救党员先行”的先锋活动倡议书,迅速组织力量开展灾后自救工作。今天是国庆节,凤卧镇全体工作人员、村主要干部全员加班,力争尽快恢复生产、生活,让全镇人民过好国庆节。

  1、街道凤卧镇建成区范围,因地势较高,洪水来得快也去得快,目前积水全部已退,人车通行正常。镇、村党员干部发动群众打扫洪水带来的一些沙土、淤泥,也基本清理完成。

  2、交通台风过后,全镇迅速组织镇、村干部对全镇农村道路进行逐条排查,对危险地段竖立安全警示警告标志,采取隔离措施。经排查,全镇19条乡、村道造成边坡塌方170处,挡墙坍塌56处,桥梁冲毁3座,并造成6条道路交通中断。目前已调集3台挖机,一辆铲车在损毁公路作业,并发动各村对小塌方点自行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塌方70多处2000多方,抢通公路10公里。

  3、水利这次台风带来的强大洪水,防洪堤冲毁72处,计3170米。目前我镇出动挖机6台,疏通被泥石流、树枝树根、杂物等堵塞的河道,及时排除水涝。部分被冲毁的防洪堤,采用沙包、填石等临时急救措施加固。

  4、电力灾后,各驻村干部迅速摸清了辖区内电网线路损毁位置,同时镇分管领导第一时间联系县电业局、于灾后第一天便组织了一支由20多名经验丰富、技术精湛的配网抢修人员组成的抢修队伍,当天上午9时赶到凤卧,马不停蹄地对辖区内平原地带各处受损的电网线路进行维修。当天下午3点,镇建城区便首先恢复供电。目前,除因道路塌方等原因导致无法入场抢修的赤砂、马头岗、平马、玉轩等四个村及个别自然村,其他平原村均已正常送电。

  5、供水在镇、村两级干部的努力下,各村水管工人冒雨抢修被洪水冲坏的供水管道,除凤卧湾村和玉轩村外,目前各村已基本恢复正常供水。镇卫计办通知各村到镇卫生院领取水源消毒药品,消毒工作已在开展中

  6、农业此次持续大量的降雨给我镇带来严重的洪涝灾害,农作物受灾严重,初步统计农作物受灾面积达6300亩,大片水稻、甘蔗倒伏严重,农民损失惨重。台风后,我镇迅速组织农户自救,帮助鼓励农民恢复生产,减少损失。对于受灾受涝稻田,及时排水、洗苗、追肥,对倒伏甘蔗,及时扶正固土并追肥,恢复其植株生长

网络编辑:徐颖颖

【转载】凤卧镇国庆节干部全员加班 灾后自救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