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水头全员动员全民参与灾后自救工作

2016年10月01日 11:06:00 来源:和谐新水头

  受台风“鲇鱼”影响,水头镇受灾严重。水头镇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紧抓落实,1500多名党员干部和全镇人民一起全力以赴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受灾情况由于台风影响,全镇受淹,洪水水位达11.38米,超历史最高水位0.88米,全镇受灾严重。据初步统计:经济损失约7.9亿元,其中,农业经济损失2700万元,全镇受淹农作物面积约3.8万亩;工矿企业停产606家,直接经济损失达3.9亿元;服务业经济损失2.5亿元(主要包括商场、店铺、酒店等);房屋受损损失3000万元,房屋受损1247间,其中严重受损32间、倒塌9间;交通道路冲毁损失3000万元;水利工程损失6300万元。

  水头镇开展卫生大清扫9月29日,水头镇委书记王文胜、镇长周平牵头召开灾后自救工作部署会。王文胜要求,全体干部要争分夺秒,借势借力做好救援工作,及时提供救灾物资,保证群众基本生活需求;要重点巡查和排除地质灾害点以及道路隐患点;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灾后用电用水安全。9月30日,水头镇镇长周平涉水赴南湖社区察看受灾情况。他要求,社区全体干部、村党员干部要火速开展灾后自救工作。

  镇领导赴灾区察看受灾情况

  各社区、部门单位全员发动,群众自发清理。9月29日,溪心社区在洪水退后召开灾后自救部署会。9月30日上午5点,社区带领村居干部群众开展灾后自救;小南社区干部带头组织村民对主要路段进行清理;9月30日下午,南湖社区全体干部召开灾后自救部署会,全面开展卫生清理。江屿社区干部组织人员用铲车、铁锹等工具清理辖区内垃圾和淤泥。其他社区也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开展灾后自救工作。镇综合执法中队对二中路口、金山路口、外岙路口等重要交通路段的临时摆摊点进行有序疏导管理。镇环卫所组织工人对主干道进行清淤等。此外,镇供电所、水头自来水厂组织水电抢修,并发布用电用水安全告示,确保灾后安全。镇交警四中队在主路段开展交通疏导工作。

  溪心社区开展灾后自救

  街道社区清扫淤泥

  小南社区清理皮革基地

  小南社区干部带头组织村民对主要路段进行清理

  南湖社区铲车清理淤泥

  江屿社区灾后清理

  镇综合执法中队对临时摆摊点进行有序疏导

  环卫所开展清淤工作

  一方有难,八方增援市、县有关部门、兄弟乡镇火速增援。在县委县政府和联系片领导的指挥调度下,省十一地质大队专家组到水头镇外岙村等地查看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易发地带;市县电力系统支援水头抢修人员400多人;县森林防火队支援方拖2辆及人员20人,市县红十字会也送来救援物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30人驰援。鳌江镇人民政府支援铲车5辆、方拖10辆;万全镇人民政府支援洒水车1辆等。洪水无情,人间有爱。义乌市幸福博怀公益协会志愿者第一时间千里送救灾物资,捐赠矿泉水、面包等物资16吨,希望为灾区群众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省十一地质大队专家查看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易发地带

  义乌市幸福博怀公益协会运输救灾物资支援水头

网络编辑:徐颖颖

【转载】水头全员动员全民参与灾后自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