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当日】麻步:台风过后重建忙 群众开展灾后自救

2016年09月30日 21:52:2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清理道路垃圾、清洗房屋街道、地灾点巡查、交通引导等……9月30日,麻步镇全镇上下积极行动起来,有条不紊地开展灾后自救工作。

   

   

  据了解,从9月29日开始,面对通信中断、交通受阻、停电断水等情况,麻步镇政府和各社区出动了所能动用的所有力量,或实地走访,或电话沟通,了解群众、企业受灾情况,并紧急调来消防车辆,为群众提供生活用水,用自备发电机发电,全力为恢复生产生活提供帮助。同时,麻步镇群众不等不靠,群众邻里之间互助互让,大家出力拧成一股绳,自发组织开展灾后自救,晾晒家具、冲洗地面、修补门框,当地居民生活秩序逐步恢复。

  记者在麻步镇树贤社区几家企业内看到,企业车间内,员工们有人拿着水管清理地面的泥沙,有人拿着扫帚清扫屋顶倒下的瓦块,有人正在维修被损坏的工具……“这次台风给企业带来的损失很大。”正虹饲料厂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当务之急就是清理仓库,清点货物,统计受灾情况,尽可能将企业的损失降到最低。

   本网记者 林子婧 文 阮小丰 摄 编辑 陈伟

网络编辑:方裘裘

【当日】麻步:台风过后重建忙 群众开展灾后自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