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当日】全市400名维修人员支援攻坚水头断电灾情

目前,水头镇部分小区已经恢复供电,3天内将实现全面恢复供电

2016年09月30日 19:1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文 张啸龙 摄 编辑 陈伟)9月30日,记者从水头镇获悉,经过彻夜抢修,目前,水头镇江屿110千伏变电站已经恢复供电,并率先恢复水头镇自来水分公司的送点,于12时该镇恢复低压供水。预计9月30日下半夜,凤尾110千伏变电站也将完成维修。

  据了解,为全面抢修供电设施,9月30日下午,温州市各县(市、区)抽调支援我县水头镇的电力维修专业人员400余人已陆续到达水头镇,并联合我县80位维修人员立即开展抢修工作。维修人员将按变压器辐射范围为单位,连片铺开维修,截至9月30日下午5时,水头镇个别由江屿110千伏变电站送电的小区已经恢复供电。从10月1日下午开始,水头镇将按照换完一个“单位”(变压器辐射范围)的电表、恢复一个“单位”供电的做法,逐步铺开供电范围,预计3天内可实现水头镇全面恢复供电。

  据悉,台风“鲇鱼”过境,水头镇江屿110千伏和凤尾110千伏两个变电站均被洪水淹没,而城区范围居民电表损坏在15000只左右,工作量之浩大,前所未见。9月29日晚,水头镇水位稍有下降,江屿110千伏变电站由于相对地势较高,率先“露出水面”。水头镇立即组织电力维修人员,坐船前往抢修。经过彻夜抢修,目前该变电站已正常运作,然而15000只电表损坏却是一个难题,数量过大,维修难度较大。在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防汛指挥部的请求支援下,温州市各县(市、区)电力部门紧急抽调240余人赶赴我县水头镇,就用户损坏电表更换全面铺开工作。

  “我们已经备好了15000只以上的新电表,绝对够用。”水头镇供电所所长张友勤表示,他们将竭尽全力,陆续并快速恢复水头镇各地区的供电,争取3天内实现全面恢复供电。

网络编辑:陈伟

【当日】全市400名维修人员支援攻坚水头断电灾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