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山门村民发来感谢信 感恩洪灾中的动人瞬间

2016年09月30日 16:03:0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王璇璇 编辑 陈伟)9月30日上午6时26分,山门镇收到一封暖暖的感谢信。这封由山门镇红源路居民发出的感谢信,对山门镇政府及时采取红源防洪堤决口修复应急措施表示了深深的感谢。

  据了解,受台风“鲇鱼”影响,9月28日15时,山门镇突降暴雨,并暴发了百年一遇的山洪,怀溪、畴溪、大楼溪流域多次出现险情,山门一桥、二桥更可能会出现坍塌现象,形势危急!!接到这一始料不及的消息,山门镇主要领导在15分钟之内迅速组织由班子成员、镇村干部、巡防队员等组成的四支应急分队,对两座桥拉起警戒线进行全面封锁,各个干部分区严守在桥头,对过桥及沿溪观看水位的群众进行疏散转移。就在对一桥进行封锁转移人员的2分钟后,一桥附近红源路堤坝出现部分塌方,灾情严重。为确保该区域夜间安全,避免意外情况,该镇应急分队成员坚持设置关卡,禁止人员和车辆通行。9月29日上午,县、镇领导及时召开红源路堤坝塌方事件会商研判,要求特事特办,并奔赴现场慰问安抚受灾群众。9月30日早上,山门镇组织抢修人员安排抢修机械、材料,刻不容缓进场抢修,第一时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台风无情,人间有爱。山门镇面对灾情紧急处理的反应,切实保障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我们的工作能让老百姓感觉到安心、放心,那我们就舒心了。”该镇相关负责人说道。正如红源路居民所感谢信中表达的一样,在抵御台风“鲇鱼”的时候,山门镇政府的应急能力,让他们能够安安心心、踏踏实实地睡觉。

网络编辑:陈伟

山门村民发来感谢信 感恩洪灾中的动人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