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我县第二批政府职能向社会组织转移目录公布

2016年09月30日 15:2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殷大卫 编辑 陈文文)县城乡居民大病保险项目、县环境污染物专项调查、耕地等农用地破坏程度鉴定、送文化下乡……这些原先需要政府部门处理的事项,将向第三方组织转移。近日,我县出台了《政府职能向社会组织转移目录(第二批)》,公布了县人力社保局等20家部门共61项职能转移事项。

  据了解,政府职能向社会组织转移是我县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是继政府“四单一网”政策全面实施之后,推出的政府自身改革“第五张清单”。本次政府职能向社会转移目录将进一步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为建设服务型政府奠定基础。

  “去年,我县已推动25家、122项政府职能向109个社会组织转移。”县编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出台的第二批转移职能目录转移政府职能的力度更大,新增涉及20家部门共61项拟转移政府职能,内容覆盖人力社保、民政、文化等事关民生保障、社会呼吁强烈的领域,将更核心的政府职能向社会组织转移。

  本次职能转移的范围较第一批更全面,首次将群团机关纳入政府职能转移范围。团县委、总工会、妇联、残联、红十字会等5家群团单位上报职能转移事项16项。

  此外,第二批职能转移目录将政府职能向社会组织转移这项工作引向深入,层次更深,事项更接地气。以市级职能转移第二批目录为模板,积极大胆探索具有本地特色的职能转移事项,推出了县民政局代办殡葬手续(上门服务)、县海洋与渔业局海岛常态化监视监测、县农办营造林检查验收及县残联白内障复明项目和0~6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等10家部门本地特色事项20多项。

  县编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推广政府职能转移事项的实施,可进一步优化基层公共服务,促进社会管理创新,推动我县政府向社会组织转移职能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平阳实施“两大战略”、全面建设“三个之城”,开创赶超发展新局面营造良好的体制机制环境。

网络编辑:方裘裘

我县第二批政府职能向社会组织转移目录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