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县公安消防官兵为民送水暖人心

2016年09月30日 16:1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杨樟樟 通讯员 吴美丽 编辑 陈伟)受台风“鲇鱼”影响,我县水头、麻步等地普降暴雨,树木倒伏,道路受阻,大部分区域仍处于断水断电,基础设施损毁严重。为切实保障灾后广大居民群众的生活用水,县公安消防局全体官兵在经过连续昼夜的防台抢险救援后,还没来得及休息,就立即投入到为灾区群众送水的灾后重建工作中去。

  9月30日,县公安消防局政委沈国松调集平阳、鳌江中队4辆水罐消防车以及12名消防官兵前往麻步镇敖寒村参加灾后疏路送水、排涝除险等重建工作。在村民中心前,消防官兵搭建起临时取水点,给全村广大村居民方便取水。“消防队给大家免费送水了,大家快来取水。”缺水居民或拿着盆或拎着桶向消防车靠拢。“大家都不要着急,排好队,一定保证你们每个人都能取到水。”一名送水的带队干部大声喊道。当清澈干净的水装满水桶时,在场的群众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村民纷纷对消防官兵送水的行为表示感谢。送水完毕后,消防官兵们马不停蹄赶往下一个送水点,连续5个小时不间断送水到受灾的6个村庄。

  截至9月30日13时,我县累计出动消防车送水3次,为群众送上生活用水130余吨,援助600余人,有效缓解了部分地区居民生活用水难题。目前,灾后救助工作仍在有序开展中。

网络编辑:陈伟

【当日】县公安消防官兵为民送水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