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水头:千名党员干部灾后卫生大清扫

2016年09月30日 13:0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王璇璇 张炜 通讯员 谢海丝 编辑 陈伟)9月30日,记者从水头镇获悉,该镇被淹地区洪水基本退去,留下淤泥和垃圾达3万吨,远远超过往年沉积量。9月29日,该镇成立垃圾清理组,迅速开展灾后清理、灾后重建工作。9月30日上午6时,该镇千名党员干部根据统一部署,分区域分路段开展灾后清理工作。截至9月30日上午11时,该镇共派出铲车120台,清运垃圾1000多吨。

  据悉,为全力配合做好灾后清理工作,市、县和兄弟乡镇积极协助,与水头镇机关社区干部、环卫工人等齐心协力共同开展灾后清理。淤泥大多是排污管、下水道、臭水沟内的赃物,但大家不怕脏不怕累,用铁钳、铁铲等工具清理,出动铲车运输淤泥。同时,该镇发动广大群众齐动手,自带扫帚、锄头、铁钳等工具,走出家门,开展灾后自救。

  “垃圾清运是灾后重建的重中之重,清理干净了才能恢复交通,防止洪灾后细菌滋生,尽快让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水头镇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镇干部群众正在井然有序携手开展灾后家园重建工作,各部门和单位也在抓紧修复交通、电力等基础设施,争取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网络编辑:陈伟

【当日】水头:千名党员干部灾后卫生大清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