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志愿服务吹响集结号 为灾区群众提供保障

2016年09月30日 14:53: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陈文文) 受台风“鲇鱼”影响,连日来,我县多地普降暴雨,引发洪涝灾害,造成道路阻断,基础设施损毁,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危害。面对灾情,我县的志愿服务吹响了集结号。9月29日,团县委组织力量赶往麻步镇灾区,为受伤的灾民及救援队送去应急药品,了解救援现场志愿队的相关情况。

   

   

  9月29日,平阳县红衣义工社、平阳县爱心顺风车协会在麻步镇救灾服务点提供后勤保障,并将热乎乎的饭菜、充好电的充电宝、矿泉水、防水袋等物资相继送到现场,爱心顺风车协会还提供了3辆运输车辆用于救灾。

   

   

  9月29日,浙江一鸣公司志愿者们将第一批物资520份面包、300箱牛奶送达麻步,第二批物资也将陆续送往麻步、水头等灾区。截至9月29日,平阳县民防志愿者救援队在昆阳、萧江、山门、水头、麻步等重点地区共部署8支一线救援中队,共出动人员162人次,42车次,冲锋舟16批次,直接解救群众169人,安全转移300多人。

   

   

  10月1日,平阳同心志愿者协会将前往麻步镇配合该镇团委清扫街道,重点服务受水灾较重的敬老院、空巢老人家庭等;平阳县点滴公益联合将前往水头配合水头镇团委清扫街道,重点服务受水灾较重的敬老院、空巢老人家庭等;平阳县环保志愿者协会将前往水头、麻步宣传环保酵素作用,发动市民一起利用酵素净水等。

   

   

  为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切实帮助灾区群众重建家园,共青团平阳县委号召广大团员青年朋友积极参与到清理淤泥、安置群众、环境整治等灾后重建,对留守儿童、老人、有困难的残疾人提供亲情陪护、爱心资助、心理辅导等长期且便利有效的志愿服务。服务时间为9月30日至国庆长假期间,地点在水头镇、麻步镇等地,想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队可以联系部分志愿队。以下是具体的联系方式:平阳县红衣义工社:13732014096,浙江一鸣公司志愿队:18957758932,平阳县环保志愿者协会:15888283338 ,平阳县同心志愿者协会:18969732032,平阳县爱心顺风车协会:13806628110,平阳县点滴公益联合会:15258636911。

   

   

网络编辑:方裘裘

我县志愿服务吹响集结号 为灾区群众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