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市县领导检查指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2016年09月30日 00:5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综合消息 9月29日,市县领导姚高员、马永良、陈永光、孙瑞庆、曾上俊、项伟胜、赵乐平等,或坐镇县防汛指挥部,或赴一线检查指导,部署抢险救灾工作。

  9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姚高员前往萧江、麻步等地,检查指导抢险救灾。他指出,当前是灾后自救的紧要关头,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牢记于心,调动各方力量,投入到抗洪抢险战斗中,切实解决受灾群众的衣食住行和医疗等问题,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9月29日下午,县委书记马永良率有关部门,来到受灾较严重的麻步镇,实地察看灾情,了解抢险救灾情况。据了解,连日来,受台风“鲇鱼”和持续强降雨影响,麻步水位暴涨,超过历史最高水位,大部分区域被洪水淹没、积水严重,许多群众被困家中,部分道路、供水、电力等基础设施损毁,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马永良指出,当前重中之重,是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本着“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的原则,全力做好受困群众救援工作,把受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对基本生活受到自然灾害严重影响的群众,要及时通过各种途径运送救援物资,确保群众有水喝、有饭吃;要做好转移人员的安全管理,在警报还未解除前,严禁转移人员擅自回家,严防次生灾害、“灾中灾”发生;要着手组织干部群众开展灾后自救,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马永良随后看望了前来我县支援救灾的省市武警部队官兵。他对广大官兵不畏艰苦,积极投身我县抢险救灾第一线致以敬意,对他们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广大武警官兵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继续为抢险救灾贡献力量。他还叮嘱广大官兵在救灾的同时,要注意自身安全。

  9月29日上午,县长陈永光先后来到57省道麻步镇岙底村段、鳌江干流治理麻萧段防洪工程现场和萧江镇晨光集团,实地察看沿江低洼地带受灾情况,详细了解抢险救援情况。他强调,要全力做好抢险救援工作。对被围困群众,在道路中断的情况下,各乡镇、社区和村干部要积极引导组织群众,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自救;对在台风中受伤的群众,要迅速组织医务人员,确保受伤群众及时得到救治。要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认真普查每家每户灾情,及时掌握潜在险情并加以排除,牢牢守住不再发生新险情的底线;要对病险水库山塘和易发泥石流、山体滑坡、山洪暴发等地质灾害隐患点,再进行一次全面查险、排险,坚持24小时巡查,严密监测,防止出现新灾情。要抓紧开展灾后生产生活恢复。及时组织抢修道路、通讯、供电等受损基础设施,尽快做好水毁基础设施重建,同时做好灾后卫生防疫,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生活,确保群众有水喝、有路行、有电用,尽量减少台风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损失和影响。

  9月29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瑞庆前往萧江镇包岙村、麻步镇岙底村,检查指导抢险救灾。他仔细察看堤围加固情况及鳌江干流麻萧段实时水位,了解抢险救灾落实情况,并听取相关汇报。他指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始终放在首位,镇村两级干部要起到领头羊作用,及时掌握群众灾情,积极组织开展生产自救,力争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要妥善安排安置点群众后勤保障;要切实加强值班巡查,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和河流水位变化,防止次生灾害发生;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尽快抢修供水、供电、交通、通讯等基础设施,尽快恢复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9月29日,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前往万全镇古农安置房建设部,县第一农场拆迁安置点,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第9、10标段等地,指导抢险救灾。他强调,万全镇外来人口多,大多租住在老旧危房中,要确保人员转移和居住安全;各部门要保持思想不松懈,以群众安危为己任,确保24小时有人值班,能及时处置突发险情;要进一步加强薄弱环节和重要部位巡查力度,密切监视掌握雨情水情;要确保救灾物资供应,保障被转移群众日常生活,加强对安置点群众安抚,决不能让群众贸然回家,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9月29日,县委副书记项伟胜坐镇水头镇防汛指挥部,部署抢险救灾。他强调,要争分夺秒救援受灾人员,抢通交通塌方道路,修复基础设施;要妥善安置已转移人员,加大资金投入,及时足量发放救助救灾物资,注重卫生安全,全力维持灾时社会秩序;要与兄弟乡镇联合动员,借时借力,调动多方人力资源,发动群众开展生产自救;要配合水利、交通、公安等部门,对出现险情的桥梁、道路及发生险情的区域进行排查,明确专人负责,重点排查发生水毁的道路、桥梁,易发生泥石流的区域,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警示报告,并采取措施予以解决。

  9月29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乐平赴腾蛟镇指导防汛救灾。他强调,腾蛟镇各部门、社区、村(居)干部要全部到岗到位,投入抢险救援工作中;要科学分析、摸清形势,做好受灾群众物资补给;要做好次生灾害防御,坚决杜绝次生灾害发生,严密监视薄弱地段,做好全面检查,确保万无一失;要抓紧做好生产自救,采取有力措施,力争将损失减到最低。

  9月29日,其他县领导也纷纷前往各地,检查指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网络编辑:金雷雷

市县领导检查指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