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昆阳城南社区干部吴凤文:带病坚守一线48小时

2016年09月29日 21:0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郭锦秀 编辑 金雷雷)“这是我作为一名乡镇干部职责所在。”昆阳镇城南社区副主任吴凤文说完这句话,拿起雨衣,穿上雨鞋,又转身到社区的几个受灾村走访了。算上今晚,他已整整48小时没有回过家,合过眼了。

  “三排口有一工棚屋面被掀,情况危急。”9月28日凌晨一点,外面风雨大作,接到求救电话后,吴凤文和同事迅速出动,第一时间赶到事发地点。这里是城南安置房三排口B地段的一个工棚,是搭建给建筑工人的休息用房。被风掀起的临时过渡棚顶盖正垂落在侧边,被大风刮得嘶嘶响,若被刮飞伤及路人后果不堪设想。此时,风雨凌冽,吹得人快翻倒。“我们要动作快点,把雨棚固定住。”与同事固定完雨棚后,吴凤文又直奔社区几个村里的工地、溪流、危房等地点查看灾情。

  “得去牧垟村的地质灾害点查看转移人员有没有再回来,去皇岙村和垟岙底等村看看是否有满水情况。”吴凤文和几个同事拿起手电筒艰难地走在漆黑的雨夜里,迎风而上。待检查完后,已是凌晨四点多。“虽然人员昨天已转移,但具体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我心里还是没有底,不放心。”吴凤文边说边走,一脚踩在泥水里。9月28日一早,天才刚刚亮,从城南社区到平塔村800多米的昆鳌大道沿线,10多棵行道树被风刮倒,树干横卧在地,树枝散落一地,阻碍了道路的正常通行。吴凤文一得到消息,立马召集工作人员赶往现场,合力将横卧的树干搬至隔离带位置。经过3小时努力,终于让该段道路恢复了畅通。

  “张大叔,你一个人住在这小房子里,我们很不放心,今晚能去社区安置点过夜吗?”这是在凤山村的一个孤寡老人家中,吴凤文动员孤寡老人撤离时的一幕。“对于有安全隐患的家庭,特别是孤寡老人应及时疏导撤离,并亲手帮助有困难的孤寡老人搬运生活用品,做到有备无患。”吴凤文说道。将孤寡老人安置好后,已是9月28日晚10时,吴凤文这才感觉到头部疼痛。昨晚被风雨吹后,他得了重感冒,去诊所被医生要求打针,但想到需花费两小时,社区还有好多事放心不下,就叫医生开点药吃,敷衍了事。随即,他又投入到防汛防台工作中去了。“在同事们眼中,他是基层干部中一名大家公认的‘顾大家舍小家’的合格党员,在群众眼里,他是值得尊敬的好干部。”城南社区书记吴道胜说。

网络编辑:周昌均

昆阳城南社区干部吴凤文:带病坚守一线48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