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武警官兵紧急救援 成功营救洪水围困老人

2016年09月29日 21:0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聪 林炮 编辑 金雷雷)9月29日,武警浙江省总队金华支队的240余名官兵,在县民防志愿者救援队和特警的指引下,深入我县麻步、水头等地开展救灾抢险工作。当天,武警官兵在萧江镇先后发现2名老人被洪水围困,经过近1个小时的紧急救援,成功将两名老人救起并送达安全区域。

  下午4时许,武警官兵发现河浦村附近的小木屋旁有一位老人在求救,身旁的洪水已达腰际。老人紧紧握着手中的扁担在等待救援,仿佛那根扁担是他手中最后的救命稻草。武警官兵一边安抚老人,一边迅速调来皮划艇开展救援。在有条不紊的指挥下,两名武警官兵迅速将皮划艇划向老人,并成功将老人救上岸。

 

  据了解,老人名叫卓光世,今年已有72岁,因为担心在小木屋中的三四百斤稻谷被水淹没,以为水就只满到膝盖,于是就涉险跑到小木屋查看。“谁知道我整理完稻谷和大米后,水就漫过了腰。”老人后悔地说,昨天办事处里来劝了两回,我从小木屋里转移到了水厂,我要去那里,家里人也都在里面。

  考虑到老人需要家人照顾,武警官兵决定将老人送回水厂。由于皮划艇无法通过水厂的大门,武警战士李耀族挺身而出,不顾漫过腰身的洪水,毅然背起老人,一步一脚印地将老人安全送达水厂。在老人和其家人的感谢声中,李耀族战士还反复叮嘱其家人要照顾好老人,切勿低估灾情险情,以免酿成不可想象的后果。

  随后,在不远处的夏桥村又发现一名老人被洪水围困在二楼,洪水已经没过夏姑桥桥身,情况十分危急。武警官兵立刻展开营救,拴皮划艇的绳子不够长了,战士们用自己的身躯涉水“延长”;梯子搭不稳了,战士们用自己的臂膀去扛。终于,经过一番努力,三大队的王浩博战士顺利将老人安全地抱上了岸。

  “谢谢你们,真的是辛苦你们了!”现年65岁的卓世忠老人一上岸就不停的对武警官兵表示感谢。在听到老人说自己从昨晚开始就没有吃过东西后,战士们立刻拿出随行的压缩饼干、面包和矿泉水让老人先行充饥,并叮嘱老人要迅速撤离危险地带,保障人身安全。

网络编辑:金雷雷

【当日】武警官兵紧急救援 成功营救洪水围困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