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平二医白衣天使守护新生命的诞生

2016年09月29日 20:3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乙末 辛未 编辑 吴赛露)“水头金山垟村金垟一巷有产妇临产,但是这里满水出不去,你们快派人来。”9月29日6时许,一通求救电话让平二医全体人员的心都悬了起来。金山垟现在满水,怎么才能将孕妇接到医院?平二医副院长黄良掌告诉记者,接到求救电话后,他们迅速与孕妇家人取得了联系,得知孕妇张海娅即将生产,而房子周边水位已高,一时半会根本进不去,前去接出孕妇再接生肯定来不及了。平二医的医生护士们急中生智,一边与救援队取得联系,研究如何救人;一边妇产科医生与孕妇家人紧密联系,远程指导其家人按程序卫生安全地接生。婴儿最终平安出生,医生护士们都松了一口气。

  “不知道他们消毒有没有做到位呀?现在他们情况怎么样?”平二医的医生护士还是不放心,上午10时,妇产科主任周建国和助产士白斌坐上冲锋舟赶往产妇家。周建国说,冲锋舟受地形所限,到金山垟村附近后无法再继续前行,尽管不熟悉地形,他们还是毫不犹豫,穿上救生衣蹚水前行,经过多方打听,终于赶到产妇家中,“所幸大人与小孩都平安。”给产妇简单处理后,在救援队的帮助下,他们成功将产妇送至医院。“当时真不应该为了省一点点钱而不提前住进医院,现在想想都有些后怕。”产妇张海娅说。

网络编辑:金雷雷

【当日】平二医白衣天使守护新生命的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