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山门老区村干部 风雨中扛起责任

2016年09月29日 20:25:00 来源:红都山门

  台风“鲇鱼”来袭,狂风肆虐,暴雨如注,山门多地出现险情。天灾无情人有情,在“鲇鱼”面前,下屯村村干部林型奎、林运县、吴德楼等人,挺身而出,从台风警报预警初始,连续奋战在抗击“鲇鱼”的第一线,坚守山区确保村民平安。

  预警就是命令,险情就是号角。从接到镇里台风预警之时,林型奎、林运县等人根据《下屯村防汛防台预案》精密部署,挨家挨户走访群众发放《防台通知单》,叮嘱每位村民做好防台防汛工作;针对危险地带、安全隐患的村民,他们及时做好转移工作,并一直坚守在山区,巡查全村每一角落,排查安全隐患,始终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风雨里的洗礼,险情中的考验。9月28日下午,他们在巡查中却发现西山到下屯公路多处塌方石头、树木阻拦道路通行,面对此景,他们没有退却,确是想着:路就是生命线,不能置之不理,他们就亲自下车,徒手搬运石块、树木、竹子。他们迎风雨、踏泥泞,查险情、排险情、除险情,救灾一行,严防死守,义无反顾地坚守在村干部职责上,用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任劳任怨地甘当农村防汛防台生命线上的守望者。

网络编辑:周昌均

【转载】山门老区村干部 风雨中扛起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