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农商银行2亿元救灾专项贷款支持灾后重建

2016年09月29日 20:1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通讯员 程淑贤 王禹 编辑 俞丹

  受今年第17号强台风“鲇鱼”的影响,我县各地遭受暴雨和洪涝灾害,部分地区降雨量和洪水水位均超历史水平,给人民群众造成了巨大损失。为把灾害损失降至最低程度,平阳农商银行多措并举,大力支持灾后恢复生产和重建工作,并设立2亿元专项救灾贷款,实行基准利率优惠,用于灾后重建的信贷扶持工作。

  开通救灾绿色通道。该行把做好对人民群众的灾后恢复生产的金融服务作为当前最重要、最迫切的任务,努力采取各项措施,做好自身网点的恢复营业工作,尽快、尽早为群众提供救灾的金融服务。各受灾重点区域的网点在网点门口设立受灾贷款受理点等醒目标志,在营业场所设立救灾贷款发放专柜,方便群众办理贷款业务。对受灾严重地区、客户贷款需求量较大的地区,实行上门集中办理。

  深入一线摸清灾情。为掌握群众的受灾情况,增强救灾贷款发放的有效性,该行在灾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与当地乡镇、社区、村委对接,摸清受灾情况,尤其是客户经理等信贷人员深入所辖区域的社区、企业、农户家中,了解灾情、损失情况以及恢复生产的资金需求情况,掌握真实灾情及金融服务需求,为发放救灾贷款提供第一手资料。

  加大信贷扶持力度。该行全面加大对灾后生产自救的贷款扶持力度,把救灾贷款的投放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加大信贷产品创新,落实救灾应急贷款,合理确定贷款的额度、期限、利率等内容,提供灵活多样的还款方式。启动救灾应急的绿色通道,优先办理灾后重建贷款,首批安排2亿元救灾贷款,承诺灾后重建贷款在3个工作日内发放到位,同时全部实行基准利率优惠,不上浮,全部实行让利。在担保方式上,对小额救灾贷款一般以信用贷款或“家庭信用贷”方式发放,对大额的贷款简化担保方式。对确实因灾无法按期还款的企业和农户,及时调整还款方式,给予贷款展期或转贷,对受灾的企业和农户不抽贷不压贷,并视受灾情况,合理增加信贷额度。

网络编辑:周昌均

平阳农商银行2亿元救灾专项贷款支持灾后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