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凤卧马头岗村党支部:徒步4小时上山转移村民

2016年09月29日 19:0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周兆奕 编辑 吴赛露)9月29日13时30分,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凤卧镇马头岗村党支部书记翁迪曦,他在那一头大声说:“刚刚查看了5户村民的情况,为了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准备把他们也转移到山下。然后要准备村里的灾后自救计划。”

  翁迪曦说,马头岗村位于海拔300多米的山上,距凤卧镇政府6公里。此次为防范台风“鲇鱼”,村里从前天就开始动员转移村民下山避灾,但仍有5户村民因为转移不便还留在山上。昨今两天,暴雨导致凤卧通往马头岗村的道路多处塌方。在与山上留守的5户村民联系时,翁迪曦发现有两户村民电话打不通。他心急如焚,和党支部的党员们开了个会,打算天一亮就上山。

  9月29日6时,天刚蒙蒙亮,党支部3位成员随身携带柴刀和锄头出发了,“很多党员都想上山帮忙,但是路不好走,为了安全起见减少了上山的人员。”他们踩着泥泞和碎石,搬走倒在道路中间的树木,徒步约4个小时来到了马头岗村大崎自然村。他们发现住在那里的一名低保户屋后山体有些许滑坡,屋里进水,三人立即进行了分工,一人帮助打扫屋内卫生,两人挖出一条简单的排水沟帮助房屋排水,同时动员该村民先下山。忙完后,他们马不停蹄,去其他几户村民家查看灾情。

网络编辑:金雷雷

【当日】凤卧马头岗村党支部:徒步4小时上山转移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