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洪水肆虐 平阳交通人勇当“救人”楷模

2016年09月29日 18:31:00 来源: 平阳交通

  2016年9月28日台风鲇鱼登陆福建后,极其严重的降水量影响平阳,并发布红色预警信号,进入紧急防汛期。当晚6时,温州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一级。同时,平阳水头等北港地区水势猛涨,一片汪洋,多人被困,急需增加社会增援力量。

  平阳县57复线工程指挥部位于麻镇镇鳌寒村,同样办公场所被淹,工程项目部也无一幸免,而麻步镇的水位已上升至历史最高位。指挥部值班人员苏泽富、李信宏、翁宗镇、陈思放等人坐镇指挥部,凌晨1点,形势更加严峻,参与救援成为当务之急。在接到险情后,他们紧急调动工程4标项目部铲车,前往抢修麻步岭头尾堤坝,并把被洪水围困的王海、陈正体等16人成功解救。在救援的过程中,李信宏三次发现在洪水中行进的受伤人员,其中更有一位是被毒蛇咬伤,情况十分危急,于是他利用铲车,分三趟将伤员运送到安全地段,并将他们送上汽车前往平阳医院就医。凌晨三点多,带着满身疲惫的他们刚回到指挥部,又接到麻步镇政府传来的救援请求,来不及喘一口气,常务副指挥苏泽富转身又上了铲车,奔赴险情发生点。

  来不及歇息一刻,顾不了接一个电话,今天早上,指挥部联合项目部又历尽千辛万苦调来第二辆铲车,从萧江张家山到麻步二桥来回参与救灾物资运送,截止发稿前,一直在参与物资运送工作。风雨之中,平凡的交通人默默勇当救人“楷模”,受到当地民众的一致好评,他们的无私精神将照耀我们前行的道路。

网络编辑:周昌均

【转载】洪水肆虐 平阳交通人勇当“救人”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