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打通道路 转移群众

2016年09月29日 17:3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啸龙 通讯员 王高鹏)9月28日下午3时许,南雁镇派出所民警冒着狂风暴雨,前往南雁镇矾岩社区大留自然村的地质灾害点开展群众转移工作。抵达该村后,民警冒着大雨,挨家挨户对群众进行劝导。正要转移群众时,暴雨导致地质灾害点的山体突然滑坡,山洪直泻而下,导致通往南雁及顺溪的双向道路皆被山洪滑坡堵塞,人员被困在居民点的一处高地之上。这时民警王高鹏及协警迅速对群众开展安抚工作,为确保群众安全转移,在得到所领导的指示之后,民警王高鹏同三名协警发扬公安干警不怕吃苦,不怕牺牲,迎难而上的公安精神,和当地的青壮年群众一道,克服现场没有挖掘设备的困难,借用居民家中的锄头、铲子等工具,对通往南雁的堵塞路段强行进行清理。经过近3小时的艰苦奋战,终于打通了道路。道路打通后,民警随即继续开展群众转移工作。下午6时30分许,9名群众被妥善安置在雁山村委会等处。

网络编辑:周昌均

打通道路 转移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