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民防志愿者:走在抢险救援的第一线

2016年09月29日 15:3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王璇璇 编辑 陈娴) 台风“鲇鱼”带来暴雨到大暴雨,致使我县北港乡镇受灾严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9月28日11时30分,县民防志愿者救援队迅速集结11名队员前往北港前线指挥部山门分部组织抢险救援。

   

   

  9月28日17时许,山门防汛指挥分部接到村民求救,山门中学对面的危旧房中20余名群众被困。县民防志愿者救援队和民兵连志愿者响应该防汛指挥分部要求,第一时间指派14名救援志愿者前往救援。记者跟随救援队来到救灾点,此时洪水来势汹涌,被困群众则站在水流对面的危旧房门口,向救援队员招手呼救。发现这一情况,县民防志愿者赵章雷二话不说,脱下救生衣,在身上捆上粗绳索,淌着湍急的水流勇往直前,率先为其余救援志愿者拉好绳索,方便渡过急流。救援队员们分成两批,两进两出,组织营救,最终顺利解救了27名被困群众。

   

   

  “救援中,最怕的就是眼看着可以救人,但因水流过急等原因不能及时营救,耽误救援抢险黄金时间。这是所有志愿者最揪心的一件事。”县民防志愿者救援队队长钱云勤说道。志愿者队员们因一腔热血,以纯志愿、纯义务的原则,走在了抢险救灾的第一线。

   

   

  待到山门险情趋于平稳时,县民防志愿者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灾情点。据了解,为防御台风“鲇鱼”,该救援队已先后召集约80名志愿者前往全县各乡镇抗台抢险前线,用实际行动行走在生命救援第一线。

网络编辑:方裘裘

平阳民防志愿者:走在抢险救援的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