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生活 -> 列表

教您如何安全理财

2016年09月30日 15:4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1.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知己,就是要了解自己的性格和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来选择理财产品;知彼,就是指投资理财产品,光有心理素质肯定不行,对投资对象的了解,对数据的分析能力,对投资市场的趋势把握等,都是投资者需要培养的投资素养。达到了“知己知彼”的状态,才能很好地把握市场走向,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投资配置,实现增值目标。

   

   

  2.闲置资金投资,适可而止

  投资者应清点自己的资产,合理规划自己的资金,符合个人可用资金情况,切勿超出承受能力范围进行盲目投资。投资理财要先考虑风险,再考虑收益,风险不可控,收益就无从谈起。如果投资者已经陷进投资误区或投资判断已影响情绪,建议您先停止投资,待情绪平静后再重新考虑。

  3.认清产品类型,别被忽悠

  投资者在投资理财前,最好能去正规的理财机构,与专业理财人员交流,但也要有一定的分辨能力,勿被忽悠进了圈套。想要分清什么是银行理财产品还是代销类理财,最简单的辨别方式就是购买合同上的抬头是银行名称还是代销类公司,单据上盖的章是银行的章,还是其他公司的章。

  4.关注风险揭示,别信口头承诺

  投资理财前还得看该理财产品的投资用途,即使某款理财产品销售火爆,也不要盲目跟风。另外,很多投资者过于相信银行人员,自己缺乏思考,忽略关注理财产品风险揭示书,产品投资方向直接决定该产品的风险和收益。

  理财产品风险等级分五级,有的结构性产品虽然采取的是保本浮动收益设计,但由于结构设计不合理,零收益的可能性较大;而债券类产品虽然为非保本浮动收益结构,但其收益稳定,风险较小,通常,期限越短,风险越小。再次提醒,投资者,理财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网络编辑:方裘裘

教您如何安全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