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鲇鱼”来袭 我县各地各部门积极应对

2016年09月29日 15:35:5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林子婧 殷大卫 苏意伟 通讯员 陈小敏 编辑 俞丹

  今年第17号强台风“鲇鱼”强势来袭,给我县带来了特大暴雨,县防汛指挥部启动防台风一级响应。我县各部门各场所积极应对,部署防台防汛措施,确保人员安全。

   

  县国土资源局实时监控地质灾害隐患点

  9月28日,记者从县国土资源局了解到,受“鲇鱼”影响,我县各地尤其是西部山区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极易发生滑坡、塌方、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县国土资源局第一时间成立抗台应急小队,奔赴各地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点,现场察看地质灾害防治和隐患排查情况。

  据了解,鳌江镇山外村、塘东村等地质灾害隐患点安装了全球眼监控设备及滑坡自动监测仪,树立警示牌,并加派人员实时监控,确保24小时掌握地质灾害点的山体情况。顺溪镇吴垟社区降雨量较高,27日最高达415.1毫米。该局顺溪所全员出动,配合当地政府将辖区内8个地质灾害点的112名群众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确保了当地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水库山塘管理人员进岗驻库

  9月28日,受“鲇鱼”影响,全县各地普降暴雨,部分乡镇出现大暴雨。我县水库山塘管理人员全部到岗驻库,确保安全度汛。

  据了解,连日来我县多次召开会议,部署有关防汛防台工作,要求各相关单位提高防汛防台意识,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台风前水库山塘隐患再排查。要求水库山塘管理员及时到岗驻库,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每隔2小时汇报水位情况。县防汛办组织纪律检查组对水库山塘驻库情况进行随机抽查,严格督促落实防汛防台工作。同时,要求各水库山塘工程管理单位切实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电力部门全力抢修积极恢复居民用电

  “鲇鱼”造成我县电网14条10千伏线路故障停电,国网浙江平阳县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及时周密部署抢修工作。

   

   

  9月27日23时左右,10千伏青街线受大风大雨影响,发生线路短路引起跳闸数次,山门供电所连夜组织抢修人员对故障线路进行冒雨巡视,其余抢修人员对低压故障进行冒雨抢修,及时确保了用户正常用电。9月28日凌晨,10千伏晓坑线出现短路故障,山门供电所抢修人员顾不上休息,顶着大风大雨查找故障并及时处理,恢复了线路正常供电。水头镇湖桥村停电,水头供电所抢修人员一大早就涉水对低压线路进行巡视,进行故障抢修,及时恢复供电。

  从9月28日6时开始,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各专业人员赶赴一线,冒雨对受损线路及设备进行巡查和抢修,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恢复送电,已紧急投入抢修人员300余人次。截至9月28日12时30分,受灾的14条10千伏线路已全部完成巡视抢修工作,成功恢复送电,只剩下零星线路仍在全力抢修中。

   

  县公路部门积极开展抢通损毁中断公路

  受“鲇鱼”带来的强降雨影响,我县各地不少公路出现漫水、边坡塌方、泥石流等情况,11条公路中断,其中省道1条(S230省道)、县道9条、乡道1条。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县公路部门已紧急组织安排6支公路应急抢险队(抢险人员83名)、铲车30台、挖掘机52台、压路机5台、机械运输车25台、高压清洗车1台、油锯11台、发电机35台、养护巡查车4台,分布昆阳、鳌江、萧江、水头、南雁、山门、顺溪等地集结待命,确保第一时间全力展开应急抢险工作。

  截至记者发稿前,县道仰矾线K53改建路段(南雁镇)因塌坊双向中断交通已抢通,恢复通车;县道桥南线k27+900红旅在建项目路段(南雁镇周岙村)泥石流滑坡冲到路面也已抢通通行。

网络编辑:方裘裘

“鲇鱼”来袭 我县各地各部门积极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