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他们,在急流中救出两名被困山上村民

2016年09月29日 14:1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金雷雷)“幸好你们来了。”这是南雁镇东门大桥边被困于山上城隍庙的居民被救后说的第一句话。由于雨大风急,住处被突如其来的山洪冲毁,家住东门大桥山边的两名村民只能暂时躲在山上城隍庙。9月28日下午4时左右,南雁镇副镇长林程准和两名消防员巡查此处得知村民被困后,渡过1.5米深的急流,将他们营救出来。

  南雁镇消防队队长陈余民告诉记者,当天,他与一名消防员跟随林程准在南雁镇各处巡查满水情况,路过东门大桥时,发现有两名困在半山腰的城隍庙,等待救援。那时,山边道路水位最深已达到一米五。于是,林程准和消防员们用绳子将身体连接在一起,穿上救生衣,摸着路游进去,将两名受困人员营救出来。“最深时,水淹没到脖子处,当时也来不及多想,只想着能把他们救出来了。”陈余民如是说。

网络编辑:金雷雷

他们,在急流中救出两名被困山上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