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 萧江干群合力 连夜奋战3小时紧急堵缺口

2016年09月29日 12:4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鲍婷婷 编辑 金雷雷)受第17号台风“鲇鱼”影响,9月29日凌晨零时,萧江镇浦口村江堤告急,出现3个缺口,江水漫过江堤,时刻威胁着群众的生命安全,紧要关头,萧江镇紧急组织预备役士兵和志愿者,奋战3小时,用沙包成功堵住了缺口。

  9月29日凌晨零时,浦口村干部照例巡视江堤,巡视中,村干部突然发现新老江堤结合处有江水涌入,且管涌非常厉害。“要是水再涌进来,村民就要遭殃了。”意识到情况的严重性,村干部一边向镇里报告险情,一边立即叫醒熟睡的村民,年轻力壮的村民帮助救援抢险,老人和孩子则开始准备转移。

  获悉险情后,萧江镇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千方百计调集人员加入抢险救援中,预备役士兵和平阳县民防志愿者救援队迅速集结在镇政府门口集体前往浦口村。

  

  

  抢险队伍分工明确,一组队伍前往江堤装运泥沙,一组队伍迅速利用现有沙袋进行封堵,还有一组则开始利用橡皮艇转移老人和孩子。由于事发突然,没有可用抢险车辆,村民们还自发贡献了家里的农用车用于装土。后期由于沙袋不够,抢险队员们现场装运石子。铲土、装袋、封口、运送、加高……在当地村民和村干部的帮助下,凌晨3时,缺口终于被堵上,忙碌了3小时的抢险队员们这才开始陆续撤退。

      另悉:9月29日早上,包岙村低洼地带被江水涌入,包岙村干部立即组织村民和工作人员对低洼地带进行加固,同时延长沙包封堵区域,后期武警官兵也加入封堵。

网络编辑:金雷雷

【当日】 萧江干群合力 连夜奋战3小时紧急堵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