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转载】民警下班偶遇逃犯 机智将其抓获归案

2016年09月29日 09:15:09 来源:平安平阳

  9月26日22时许,平阳县公安局鳌江镇派出所民警季忠欢在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准备回家休息,途经鳌江镇明珠广场一烧烤店门口时,看到几名男子从对面走来,进入了旁边的烧烤店。季忠欢不经意间打量了一眼几名男子,突然感觉其中一名男子很“面熟”,仔细一想,这人好像是去年12月份因故意伤人而被平阳警方刑拘上网的在逃人员叶某。

  

  随后,季忠欢一边联系所里同事,让同事把在逃的叶某的照片发给自己,一边暗地观察几人的动态。因是晚上,光线不好,为了确认男子的身份,季忠欢佯装顾客进入店内,通过比对同事发来的照片,基本确定了该男子就是在逃人员叶某。由于店内人员较多,为了不打草惊蛇,季忠欢选择在烧烤店附近蹲守,然后电话联系所里同事前来支援。在叶某准备离开时,季忠欢等人在门口将其堵住,成功将叶某抓获。

   据叶某交代,2015年12月25日,他和好友聚餐时与隔壁桌一名男子发生口角,在争执过程中,叶某将对方打伤后潜逃。近期觉得风声已过的叶某想着回到鳌江重新开始生活,没想到刚回来没多久就被民警抓获。现叶某已被平阳警方依法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网络编辑:周昌均

【转载】民警下班偶遇逃犯 机智将其抓获归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