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暂停扣款 10月8日恢复

2016年09月29日 09:15:0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吴赛露) 记者从县人社局获悉,由于我省地税系统将于10月8日正式上线新的征管软件“金税三期工程优化版系统”,9月26日0时至10月8日8时30分期间,原办税服务系统网上应用业务暂停使用,因此我县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业务也将会有相应调整。

   

   

图片来源网络

   

  据了解,灵活就业人员是指以非全日制、临时性和弹性工作等灵活形式就业的人员。包括在各级档案寄存机构寄存档案的与用人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失业人员、辞职人员、自谋职业人员,档案寄存期间经劳动人事部门批准退休人员,已办理就业失业登记的未就业人员,从事个体劳动的人员,个体经济组织业主及其从业人员。

  调整后,9月份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费上门实时扣款已于9月22日截止,自动扣款于9月23日截止,10月份将恢复正常扣款。9月23日至9月30日(10月1日到10月7日为国家节假日),县人力社保部门相关经办机构可以照常办理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新增参保登记,但地税部门因系统转换将暂停办理登记、缴费等所有社保费业务,10月8日后恢复正常办理,需要办理相关业务的人员注意把握好时间节点。

  值得注意的是,灵活就业人员原签约“浙江地税龙版”一户通扣款账户将统一批量自动转换为“金税三期系统”TIPS扣款账户,由于系统转换识别原因,如出现有部分人员协议转换以及扣款失败,届时地税部门将及时通知缴费人员重新签约。

  县人社局工作人员提醒,“金税三期系统”上线后,TIPS账户扣款受每日扣款条数限制(每月三次批量扣款),因拥堵等可能会出现部分扣款或未及时扣款现象。另外,如因账户余额不足产生欠费,需缴费人到地税办税服务厅扣款,可能会引起诸多不便。因此请缴费人务必及早存款,确保个人账户有足够余额。

网络编辑:周昌均

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暂停扣款 10月8日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