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全县陆源入海排污口联合巡查工作启动

2016年09月29日 09:15:1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妙晨 编辑 陈文文) 9月26日,我县举行开展全县陆源入海排污口联合巡查工作启动仪式。副县长卢成杭参加并宣布巡查工作正式开始。

   

   

  联合巡查工作旨在切实加强陆源污染物排放环境监视监测及涉海联合执法,严厉打击违法排污行为,确保我县海域渔场修复振兴,落实“一打三整治”工作,推进“五水共治”浙南美丽水乡建设。巡查组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巡查工作将加强巡查力度,力求做到两个结合:一是结合全省“一打三整治”,全面了解排海企业的相关情况及排污信息。二是结合我县鳌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深入排查辖区内重点排海企业,全面掌握污染源动态。巡查中发现的偷排等违法行为将予以曝光并立案查处。

   

   

  根据安排,县海洋与渔业局组织联合县环保局、国家海洋局温州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县海之梦海洋环保志愿者协会,组成2组海上巡查组、1组陆上巡查组,从岱口大桥沿岸至滨海新区同步开展巡查工作。巡查工作区域包括萧江镇、鳌江镇、海西镇,主要巡查入海排污口、污染源、排污主体、排污量,以及污染物排放形式(直排、水下深海排污口、暗管排放、限时集中排放、连续排放、无规律排放等),了解排污口名称、编号、类型(工业、市政、排污河等)、位置、所在海域的海洋功能区划信息。

   

   

网络编辑:周昌均

全县陆源入海排污口联合巡查工作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