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台风“鲇鱼”来袭,鳌江干部全面抗灾

2016年09月29日 00:14:00 来源:鳌江网

  台风“鲇鱼”于今天4时40分在泉州惠安沿海登陆,受台风影响,我县部分地区已出现暴雨到大暴雨。目前,气象部门已发布我县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9月28日3时,市防指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强降雨和次生灾害防范工作。平阳8时30分起将台风应急响应等级提升为I级。

   “双梅”至白水道路被淹

  台风影响,暴雨肆虐,“双梅”成一片泽国,对外交通基本瘫痪。“双梅”至白水的道路淹没高达1米以上,受灾农田5000多亩。

  格 鳌江镇迅速组织人力、物力投入救援工作,机关干部、村干部、交警等全部行动起来,投入到自救中。并进行道路交通管制。不少群众欲冒险趟水,干部们在被淹公路口拉起警戒线,设立路障警示标志,同时对过往的欲趟水群众进行劝返。

  内河水位高达3米以上

  持续强降雨导致鳌江内河水位达3.0米以上,镇区内涝极大隐患。从凌晨2:30分退潮开始,开启全部水闸排涝泄洪,涨潮时间立即闭合,确保内河水位处于安全警戒内。

  

  全镇转移群众6010人

  截止目前,我镇共转移人口6010人,目前,鳌江镇干部队伍、民兵预备役应急分队正马不停蹄地奔走于各个受灾点,帮助将低洼地带、危房区及山洪隐患区进行人员安全转移。在梅溪社区、钱苍社区启用冲锋舟、橡皮艇等抢险器械安全转移受灾群众。

  

  

  多处山体滑坡

  梅源社区、梅溪社区等多处处发生山体滑坡,致使通行道路中断。得知险情后,立即组织人员前往抢修,目前堵路土方已基本清理完毕,恢复正常通行。

  

  

  工作人员对山塘水库进行24小时巡查

  目前,我镇进一步加强对山塘水库的巡查,此次台风给我镇带来了强降雨,驻库管理员时刻关注水库水位情况,执行24小时驻库制度,每小时反馈水库信息,确保山塘水库安全。

  渔船进港,确保船上不留人

  为全力防御台风“鲇鱼”来袭,我镇提前做好船只避风工作,确保安全。记者了解到,我镇多次进行严密巡查,并要求所有船舶做好防台措施,对渔船进行锚地加固,确保船上不留人,警报未解除不得上船。

  

  

网络编辑:雷仁强

【转载】台风“鲇鱼”来袭,鳌江干部全面抗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