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顺溪新田社区干部徒步一小时带回不听话老伯

2016年09月28日 23:4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陈伟)“还是听我们的吧,去避灾点吧。”“晚上雨会很大,这里很容易发生险情的,走吧。”……9月28日晚,在顺溪镇新田社区干部的不断劝说下,该社区山头庵村的两位“突然”回家的老伯也终于被劝服,带去了避灾点。但不知,这晚前往山头庵村的山路几处塌方,车辆进不去,两位“任性”老伯安全带离,是新田社区6名领导干部徒步一小时,并耐心劝说才换来的平安。

  “前两天的人员转移,他们都不在家,今晚说下大雨,在别人家睡不放心,才回到了家,这让我们不放心啊。”新田社区党委书记林来锋告诉记者,自得知台风“鲇鱼”来临,该社区在几天前便发动全社区干部走村入户,积极转移低洼、地质灾害点、危房内群众,并将他们安置在避灾点。在那几天的工作中,两名居住在老房子内的老伯并不在家,故也以为投亲奔友,放了心。殊不知,9月28日台风来临,风雨骤加的晚上,这两位老伯,回家了。“当时得知这个消息,可真是急坏了,这晚上万一下雨,出现灾害他们可怎么办。”电话通知无果,林来锋当机立断,决定组织干部到两位老伯家中,将他们“劝”出来。哪知,大风大雨之下,前往山头庵村的道路被塌方所阻塞,林来锋与5名村干部没有丝毫犹豫,在狂风暴雨中徒步两小时,终于将这两位“不听话”的老伯及一名其中老伯的“孝顺爸爸”的女儿带了出来,保护了他们的生命财产安全。

网络编辑:陈伟

【当日】顺溪新田社区干部徒步一小时带回不听话老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