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南雁:党员干部有责任敢担当 坚守岗位确保群众安全

2016年09月28日 23:2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文 兰娇娇 摄 编辑 陈伟)受今年17号台风“鲇鱼”影响,我县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西部山区有特大暴雨,暴雨袭击,河水猛涨。南雁镇五十丈村作为省级地质灾害点,该村村两委积极动员部署,进村入户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将台风“鲇鱼”的最新动态和可能带来的影响第一时间传达给村民,从中也涌现出了一大批办实事办好事的优秀党员干部。

  王德图是五十丈村的村书记,先前由于得了疱疹,皮肤表面出现许多的小水疱,一直在医院接受治疗。在得知我县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后,王德图立刻回到村里投入防台工作中。他带领着村两委挨家挨户发放家挨户发放“台风警报通知”宣传单,粗糙的雨衣把身上的小水泡磨破了,雨水淋湿了磨破的水泡,王德图就强忍着疼痛,继续动员村民转移,同事总是关心地问他:“书记,要不你休息一会吧?”,而他总是回答:“老百姓的安全大于一切。”随后,他便又转身投入到防台工作中。

  “大爷,你到了我们安置点肯定比在这里安全的。”五十丈村村主任吴上建正在对一名102岁的老人做转移劝导工作。在第一遍转移工作后,吴上建又回到村里继续再次转移和排查安全隐患的工作,经过对百岁老人的再三劝说,老人终于同意前往避灾点避灾。老人行动不方面,吴上建就和同事一起把老人抬到避灾点,他告诉记者:“因为正在转移群众到安置点,接到了妻子的电话,才知道自己家也满了水,让我回去帮忙。”但是他并没有因为这个原因而撤离岗位,“老百姓的利益永远是高于个人利益的。” 吴上建说道。

  同样家中满水的还有该村副主任候伯波,由于候伯波的妻子和孩子都住在鳌江,家中满水自己却还不知道。“当时我正在劝导村名转移,接到了邻居打来的的电话,才知道家里满水的事情,我当时心想,既然满了就满了吧,一切还是要以村民的安全为首,不能因小失大。”候伯波说:“昌印手都脱臼了仍然坚守岗位,我这点不算什么。”

  候伯波口中的昌印正是五十丈村驻村干部施昌印。在一次排查安全隐患的过程中,由于不小心,施昌印不慎跌入水沟导致手臂脱臼,同事们都劝他先去医治,他说:“我的身体我自己最清楚,不用管我,村民安全才要紧。”施昌印是名退伍军人,曾经服役13年,在部队时学过这方面的医治手法,在把全部村民安全转移到避灾点后,他才为自己做了简单自救。

  台风无情,可是人间有爱,像这样的事迹在他们眼中都是些芝麻绿豆的小事,正是有了这样一批有责任敢担当的优秀党员干部,才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网络编辑:陈伟

南雁:党员干部有责任敢担当 坚守岗位确保群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