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山门“极速”应急反应 严守群众生命线

2016年09月28日 23:0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乙末 编辑 陈伟)9月28日15时,山门镇突降暴雨,并发百年一遇山洪,畴溪、大楼溪流域多处出现险情。面对突发险情,该镇主要领导处置果断,迅速组织人员奔赴各点就位,严守群众生命线。

  大雨骤下,怀溪流域的水位激增,考虑到山门一桥和二桥可能会出现坍塌现象,该镇迅速组织四队工作人员,15分钟内全部到位,严防死守两座桥的两端入口,对过桥及沿溪走动的群众进行劝导转移。其中,一桥附近红源路堤坝于封锁转移人员后2分钟内出现部分塌方,15分钟“山门速度”令人称赞。

  不一会儿,下东山村山门中学附近因水位上涨至路面1米高,23名来不及逃离的居民被困,生命岌岌可危。该镇迅速通知县民防志愿者、消防队、山门巡防队应急队伍出动,紧急救援,其中副镇长蔡万东就是这支应急队伍的指挥。在现场,受困人员较多,且多数为老人,行动不便。蔡万东没有丝毫犹豫,跟着应急队员跳入1米高的泥水中,来回两次,背负两位老人脱离险情。

  在老街居民区,这里的水位在短时间内满至1米高,区内多数房屋为木结构老房,情况十分危急。该镇联村领导迅速发动党员干部、村干部组织转移队伍30余人,1小时内成功转移300多人。

  截至9月28日晚8时,该镇成功转移人员3063人。当晚8时30分许,该镇全体干部还依然奔赴在抢险一线,深入村居做好防汛抗灾宣传,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网络编辑:陈伟

【当日】山门“极速”应急反应 严守群众生命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