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水头供电所所长张友勤:危难时刻急伸援手

2016年09月28日 22:5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陈小敏 记者 张炜 编辑 陈伟)“我这条命就是你们给的,太谢谢你们了!”获救后的李鸿拉住水头供电所所长张友勤的手热泪盈眶。

  受台风“鲇鱼”影响,水头镇水位快速上涨。9月28日晚7时左右,正在所里指挥防汛抗台抢修的张友勤在供电所里听到100多米远的树上有人被困,急需救援。周围一片汪洋。怎么办?此时,外面风大雨大,水流湍急,出去救人非常危险。如果不出去,那个人就会被慢慢上涨的洪水淹没。

  此时,水头供电所周围水位起码都是3米以上,正在万分危急的时刻,水头供电所所长张友勤和工会小组长周一平顾不上其他,一心只想着救人要紧,他们马上穿上救生衣,带上救生设备,从供电所里出发,慢慢向被困人员所在的树木游过去。

  水头镇最深处水位达11米左右,为防止带电设备造成人身或财产意外伤害,平阳县供电公司拉停了110千伏凤尾变电站和110千伏江屿变电站,水头镇一片漆黑。为了让他们能够快速游到被困人员身边,水头供电所其他员工用照明应急灯提供光源,100米左右的距离,身为游泳爱好者的他们平时只要花上2分钟左右的时间,但这次他们却花上了十来倍的时间,才冒着湍急的水流和时不时漂过来的杂物游到被困的人身边。此时被困人员李鸿脸色刷白,双脚发抖,看到张友勤他们就看到了“救命稻草”马上穿上他们带来的救生衣,在他们的帮助下离开被困树木。张友勤他们冒着越来越急速的水流困难却紧张有序地把被困人员转移到供电所安全区域。时钟指向7时40分,整个施救过程用了40分钟,此时外面的水位还在继续水涨,被困人员安全获救了,供电所现场的员工爆发出一阵雷鸣般的掌声。

网络编辑:陈伟

【当日】水头供电所所长张友勤:危难时刻急伸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