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溪头村支书尤良开:连守两夜帮助转移村民

2016年09月28日 21:3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杨樟樟 编辑 吴赛露)台风“鲇鱼”给我县带来了大量降水,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我县各级干部奋斗在抗台第一线,鳌江镇梅溪社区溪头村村支书尤良开就是其中之一。

  溪头村地处低洼地带,每次来台风都会满水。从9月27日下午开始,尤良开和别的村干部就开始组织群众转移,劝说群众前往避灾点暂避。截至当天18时,溪头村共转移了村民200余人。当天晚上,随着风雨渐大,尤良开彻夜未眠,坚持在村办公楼内值班。村民若打来求助电话,他立即带着村干部去帮忙转移物资财产,救援群众。

  28日上午8时,一夜未眠的尤良开刚刚泡了一碗泡面,还没来得及吃,接到了一个来自广东的电话。电话中,在广东务工的村民谢秉德向他求助,由于他夫妻二人都在广东务工,家里只有老母亲和有智力缺陷的弟弟,他们为此很是担心,希望尤良开能去家中帮忙。接完电话,尤良开不顾一夜劳累,当场和一名村干部赶往谢秉德家中。他们帮忙将谢秉德家中一楼的各种电器搬到二楼,并将他母亲和弟弟进行了转移。一阵忙碌之后,他又接到村民的求助电话,一直到晚上才稍稍放松下来。

  “还不能休息,现在风雨小一点了,有些群众会产生麻痹思想,想着回家,我们得拦着。”尤良开告诉记者,后续还可能有风雨,不能拿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开玩笑。今晚他将继续坚持值班,让转移的群众安心呆在避灾点,时刻关注未转移群众的情况。

网络编辑:陈伟

鳌江溪头村支书尤良开:连守两夜帮助转移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