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政协“五水共治”民主监督汇报会召开 曾上俊等参加

2016年09月28日 11:31:3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见习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陈文文)9月23日上午,县政协召开“五水共治”民主监督汇报会。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副主席陈少越、许道静、郑进荣等参加会议。

  会上, 5名政协民主监督组组长分别就各自监督区域内的河面保洁、河道清淤、农污工程、截污纳管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在听取汇报后,曾上俊要求,各监督组要紧紧围绕“五水共治”民主监督的核心内容,坚持不懈,不断思考、研究与深入;要详细掌握辖区情况,清楚相关数据,及时反馈问题;要形成一个长效机制,杜绝反弹,做到监督工作永不停息。

  就下一阶段工作,曾上俊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紧盯问题,一督到底。监督组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对所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区别对待,及时督促乡镇和有关部门解决问题。监督工作中要既抓进度,又抓质量。二要突出重点,持续发力。各监督组一方面要了解“五水共治”相关规范、制度,摸清不同乡镇、不同河道的治理计划,另一方面要制定自身的监督计划,对不同河道的不同季节、节点进行重点监督。要形成监督、告知、反馈为一体的长效管理机制,继续加大力度,持之以恒地做好工作。三要创新形式,注重实效。要深入一线,结合实际情况,不断创新监督措施;多听取河道沿线居民、保洁员等“前线人员”的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不断改进监督工作;发挥政协委员的独特作用,提高督查效果;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发动群众参与到治水中来,为建设平阳美丽家园作出新的贡献。

网络编辑:方裘裘

县政协“五水共治”民主监督汇报会召开 曾上俊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