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卫生 -> 列表

县人民医院和第二人民医院可领取“安心手环”啦!

2016年09月28日 11:25:3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徐近涵 编辑 吴赛露)温州市2016年度十大民生工程之一“服务民生关爱失智老人走失查找‘安心行动’”项目日前启动,向全市5000名失智老人免费发放走失查找“安心手环”。我县人民医院和第二人民医院两家医院可以领取,领取时间截至10月31日。

  据了解,此次“安心手环”发放的对象为户籍在温州市范围内,或者在温州居住一年以上的老人,经医院诊断为患有阿尔茨海默症以及近3年内110警情反映有迷路走失记录的失智老人。另外,失智老人若无诊断记录与警情反映,可由家属在申报时说明曾经走失的时间、地点以及找回的情况,并经社区初步调查核实也可申报领取。家属可以通过三种途径申报“安心手环”:扫描二维码并安装“亲情管家”APP申报;在主办单位(市公安局、市卫计委、市民政局和市科技局)的门户网站主页点击链接,进入填报页面申报;到所在的社区或村(居)委会,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下载APP或上网申报。

  此次发放的“安心手环”有不可自行拆卸的金属腕带手环、可拆卸的硅胶腕带手环、钥匙扣以及皮带扣四种款式,可由家属根据失智老人的身体与精神状态等实际情况进行挑选。手环设备可使用3年,无需充电,一旦老人走失,警方可以通过定位找到老人所在的位置。

  县第二人民医院相关科室医生告诉记者,“关爱失智老人防走失行动刻不容缓,目前,失智老人走失的现象越来越多,当他们年华老去、智力消退,在记忆的碎片中努力挣扎时,更需要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

网络编辑:方裘裘

县人民医院和第二人民医院可领取“安心手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