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召开防御台风“鲇鱼”视频会议 马永良作部署

2016年09月28日 00:4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凡 黄颖颖 编辑 郑振国)9月27日,省、市分别召开防御17号强台风“鲇鱼”视频会议。县委书记马永良、县长陈永光、副县长卢成杭及县人武部政委王小龙等在平阳分会场参加会议。随后,我县召开视频会议。马永良就我县防汛防台工作逐一再动员、再部署。

  马永良指出,17号台风“鲇鱼”属于比较强的秋台风,云系半径大,风雨强度强,极可能对我县造成严重影响,防汛防台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迅速行动,全面落实责任和措施,严阵以待全方位做好各项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就防御17号强台风“鲇鱼”,马永良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全县上下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思想,要扎扎实实做好防台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做到严阵以待,把台风影响想得更严重些,把问题考虑得更具体些,把防御工作做得更严实些,确保防御工作万无一失。二是措施上务必实之又实,坚决落实各项防御工作。要切实完善防台防汛预案,做好海上和沿海防台工作,重点抓好人员转移安置、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加强水库山塘等水利工程的安全监管,做好城镇防洪排涝工作,做好抢险应急队伍和物资的准备,做深做细做实防台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三是纪律上务必严明严肃,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县“两包三挂”领导要到各自联系乡镇督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各乡镇全体干部要到各自的联系村居去,各网格员到进网入格,警报未解除不能撤回;各抢险队伍要严阵以待,真正做到招之即来,来之能战。同时,要严肃防汛纪律,如果因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而造成重大损失的,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予以严肃查处。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保持上下左右情况的沟通联络,及时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

网络编辑:金雷雷

我县召开防御台风“鲇鱼”视频会议 马永良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