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腾蛟秀垟村孤寡老人的好习惯只因台风夜陪伴

2016年09月27日 23:00:1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徐近涵 编辑 金雷雷)随着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的步步逼近,9月27日晚,记者从腾蛟镇秀垟村地质灾害避灾点了解到,该村10余名孤寡老人已在避灾点避灾。

  据了解,自秀垟村崭新的避灾点建设以来,该村已形成了一个良好的“习惯”。每当台风来临的时候,村里的孤寡老人都会自觉配合村两委转移。秀垟村村书记彭显镇告诉记者,“每次台风要来了,我们村的这些孤寡老人都会主动的来问我们,是不是需要转移,有些老人行动不方便的,村干部就背着他们到避灾点,陪伴他们安全度过每一次台风。”

  由于秀垟村地处山区,购置物资不便,村干部们考虑到老人吃方便面不利身体,就在本村请来一名村名,为老人们烧菜做饭,保证老人们能够吃上一口热饭。

网络编辑:金雷雷

【当日】腾蛟秀垟村孤寡老人的好习惯只因台风夜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