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水头一男子领取驾照才两天 酒后驾驶被注销

2016年09月27日 14:00:0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白炳苗 朱蓓蓓 编辑 吴赛露) 水头男青年吴某好不容易考取了C1驾驶证,却心存侥幸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交警逮个正着。他刚到手才2天的驾驶证,还没捂热就还回去了。

   

   

  9月25日晚21时许,县交警大队四中队在水头镇腾龙西路开展查禁酒驾行动。22时许,民警在卡点处拦下一辆形迹可疑的小型普通客车检查时,发现驾驶员吴某身上略带酒气。在民警询问下,吴某承认刚刚喝了一瓶多啤酒。经呼气酒精测试,吴某的呼气酒精含量为40毫升/100毫克,已达到酒驾的标准。

  民警检查发现,吴某的机动车驾驶证领证日期为2016年9月23日,也就是说吴某的驾驶证考过来才2天。据规定,吴某驾驶证的实习期限为一年,实习期内若被扣12分,该驾驶证将被公安机关依法注销。

  当得知自己的驾驶证将被注销时,吴某后悔不已,表示都怪自己太过糊涂,不该心存侥幸。原来当晚,吴某和几名一起学车的学员在水头镇腾龙西路某酒店包厢内办了“谢师宴”。酒足饭饱后,大家各自坐车或步行回家,心存侥幸的吴某选择了开车。

  交警提醒广大新老驾驶员,请珍惜手中那本来之不易的机动车驾驶证,时刻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网络编辑:方裘裘

水头一男子领取驾照才两天 酒后驾驶被注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