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提高两项残疾人补贴 预计11800人受益

2016年09月27日 14:16:5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杨樟樟 编辑 吴赛露

  记者日前从县残联获悉,为保障困难残疾人和重度残疾人的基本生活,我县出台了《平阳县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实施细则》,进一步加大残疾人生活补助力度和受益面,减轻残疾人家庭负担。

   

   

  据了解,我县原享受无固定收入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养两项合计3135人,年发放补贴资金1090万元。新的残疾人两项补贴实施细则正式实施之后,预计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的人数将达到7000人,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达4800人,年补贴资金3100多万元,比原来的两项补贴预计增加2000多万元。

  此外,我县还加大残疾人康复训练和社会保险补贴力度,完善困难残疾人住房救助机制,进一步加强对残疾人的保障力度。

网络编辑:方裘裘

我县提高两项残疾人补贴  预计11800人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