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教育局开展“德馨工程”建设 打造党建特色品牌

2016年09月27日 10:42:3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陈文文) 日前,县教育局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发布《关于在民办学校开展“德馨工程”建设的通知》,在社会组织(教育系统“社会组织”主要是民办学校)中打造各具特色的党建品牌。

  据了解,该《通知》旨在进一步提升教育系统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扩大党在教育系统社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充分发挥教育系统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实质作用。根据《通知》,民办学校将围绕“党建+师德”,开展以“六不”承诺为核心的“德馨工程”建设。以打造优质服务品牌为目标,强化思想引领和行为引领,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服务窗口等形式,组织党员开展公开承诺践诺活动,引导党员立足岗位作示范,并开展“闪光言行”、先进典型等评选活动,以身边典型引导人、激励人。

  《通知》还就理顺管理体制作了进一步明确。各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强化督促检查,推动工作落实。要树立“标杆”意识。民办学校参照党建工作办法,加大探索力度,按照“有品牌、有成效、有场所、有展示”的要求,推进示范点打造,打造一批可看可学的样板学校。要加大宣传力度。要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媒体平台总结推广经验,营造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的良好氛围。

网络编辑:方裘裘

县教育局开展“德馨工程”建设 打造党建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