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马永良:加快推进工程实施 着力改善河道水质

2016年09月27日 09:47:5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凡 编辑 郑振国) 9月26日晚上,我县召开“活水畅流”工程汇报会。县委书记马永良在会上强调,各相关乡镇和部门要统一思想,统筹考虑,破难攻坚,做精做细工程前期工作,加快推进“活水畅流”工程实施,着力改善城市河道水质和水生态环境。副县长卢成杭等参加。

  会上,县水利局汇报了“活水畅流”工程项目基本情况,设计单位汇报了“活水畅流”工程项目实施方案,与会人员围绕“活水畅流”工程项目实施方案作了交流发言。据悉,去年我县正式启动了“活水畅流”工程,其中瑞平水系平鳌片——昆阳段综合治理项目已列入省“百河综治”项目和国家水利部水系连通项目。今年2月,我县委托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编制相关实施方案,利用小范围区域性调水,改善昆阳镇城区河道水质。经过几轮讨论修改,目前方案已经形成初稿。

  听取相关汇报后,就下一步工作,马永良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推进“活水畅流”工程。“活水畅流”工程是打造滨海品质之城的需要,也是坚持问题导向、从源头上解决昆阳镇城区总体水质问题的需要,昆阳镇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活水畅流”工程,把“活水畅流”工程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切实改善城区河道水质和河道生态环境,推进城市转型升级,提升城市魅力品质。二要统筹考虑,做精做细“活水畅流”工程前期工作。要坚持项目可行性研究与不可行性分析相结合,就与会人员提出的质疑进行论辩,消除与会人员疑虑;要坚持项目经济性与技术性相结合,用合理的投资发挥出最大的社会效益;要坚持“活水畅流”工程与其他治水工程性措施相结合,联动农污工程、污水截污纳管工程、清淤工程等治水工程,进一步改善河道水质;要坚持工程性与非工程性措施相结合,统筹设计工程实施后的闸门调度、河道保洁、水生植物种植净化等非工程性措施,降解污染源,提高河道自净能力。三要破难攻坚,加快推进“活水畅流”工程实施。要明确县水利局作为项目实施主体,做好项目的综合协调和统筹推进工作;要实行属地乡镇包干制度,做好项目政策处理工作;要做好项目包装,积极向上争取要素保障,拓展融资渠道,保障资金落实到位,加快推进“活水畅流”工程实施。

网络编辑:方裘裘

马永良:加快推进工程实施 着力改善河道水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