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市妇联主席点赞美丽家庭创建试点上林垟村

2016年09月26日 20:45:00 来源:微信“幸福昆阳”

  9月23日上午,温州市妇联主席林琼、副主席吴晓娟、方黎明等一行来昆阳镇上林垟村调研美丽家庭创建工作。县妇联副主席毛莉莉、镇妇联主席吕丽月陪同。秋高气爽,一行人首先参观了上林垟村美丽家庭示范户,一边欣赏着美丽的庭院,一边欣赏着美丽家庭创建成果。其中,美丽乡村示范户“上林人家”的院景,丰富的花卉和盆栽布满了整个院子,让人印象深刻。“值得推广!”调研中,林琼主席对该村在美丽家庭创建过程中能结合实际,就地取材绿化美化的做法非常赞许。

  

  随后一行人来到上林垟村文化礼堂,礼堂内的横幅等各类特色痕迹和“月月主题制”活动充分展现了我镇美丽家庭创建成果。接着一并参观了上林垟村垃圾回收兑换站,在听取了关于垃圾分类的试点工作介绍后,林琼一行对林垟村“美丽家庭”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美丽家庭创建是美丽乡村创建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镇妇联要通过示范引领、典型带路,在创建过程中发挥积极主动作用。各级妇联组织要在美丽家庭创建工作中积极发挥自身作用,有效挖掘了妇女群众的独特作用,富有特色地开展美丽家庭创建活动,让创建活动成效持久,成果受惠于民。

  

  据悉,2015年昆阳镇妇联在上林垟村率先启动星级“美丽家庭”创建后,积极发动村广大妇女参与,指导广大家庭美化、绿化庭院工作,开展“美丽家庭·巾帼在行动”活动,扎扎实实地为美丽家园建设添砖加瓦。通过创建活动,培育、发展一批星级“美丽家庭”,按照成熟一批、评定一批、带动一批的原则,深入推进工作。目前,“美丽家庭”创建活动已成为昆阳镇美丽乡村建设的有效载体,并成效明显。

网络编辑:徐颖颖

【转载】市妇联主席点赞美丽家庭创建试点上林垟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