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萧江成立越剧协会并开展戏曲培训

2016年09月26日 18:57:38 来源:微信“诚信萧江”

  9月24日,萧江越剧协会成立。这是继萧江镇京剧协会成立后第二个戏曲协会。当天,特邀平阳小百花退休演员王素丽老师给协会成员培训戏曲知识,会员学习戏曲知识的积极性很高,近50人参加了培训。

  

  萧江人爱京剧是有传统的,早在1951年就成立了京剧戏曲俱乐部。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群众对精神生活的要求越来越高,兴趣爱好也呈多元化。越剧协会发起人说:自从提议成立越剧协会,学唱越剧,身边的朋友积极性很高,原来没事就打麻将的人现在开始热心学戏曲了。萧江镇文化服务中心因势利导,拿出专项资金对越剧协会成立给予帮助。

  

  新闻链接.历史回放:

  原萧江京剧团

  平阳有句俗语:“瑞安出才子,平阳出戏子”。相传在清代,潘家汇村即有“戏剧馆”设立。

  1951年,潘家汇村青年农民在老一辈戏剧爱好者的鼓励下,成立青年俱乐部,演出《刘胡兰》、《三世仇》、《年朗织女》等剧目。1952年演员增到45人,专学京剧,定名为“萧江青年京剧团”。请老艺人传授《三侠五义》、《粉妆楼》、《甘露寺》、《北汉王》、《林冲》等共40多个京剧传统剧目。1966年改名“萧江群力京剧团”,外出三明、景宁、龙泉、温州、瑞安等地演出。每年演出时间约五个多月,其余时间从事农业。1987年间,因演员年龄增大,新生力量培养不足停演。个别演员与外地剧团联演。

  1993年萧江京剧又重新兴起,参加县京剧清唱大赛获一等奖。1994年参加县“纪念梅兰芳周信芳诞辰一百周年”京剧会演出,演出《将相和》剧目,获得好评。

网络编辑:徐颖颖

【转载】萧江成立越剧协会并开展戏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