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平阳:消防知识进社区 微信答题助宣传

2016年09月26日 16:25:31 来源:平阳消防

  为加大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力度,进一步提升辖区火灾防控能力。9月26日上午,平阳县公安消防局宣传人员深入联安、兴业等社区开展“学消防,查隐患”宣传活动。

  活动中,县局宣传人员免费向社区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消防安全手册》等宣传资料,并为社区群众送上了印有消防安全知识的扇子和消防扑克,让社区群众随时随地都能学习到消防安全知识。

  随后,宣传人员以“上门服务”的形式为社区群众查找火灾隐患,并详细地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电动车安全充电的注意事项以及疏散逃生的要领,提醒社区群众要定期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全面预防火灾的发生。

  同时,宣传人员利用随身携带的微信二维码鼓励社区群众关注“温州消防”微信公众号,积极参与“答题抽奖”活动,通过答题来检验自己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程度,社区群众都纷纷拿出手机进行扫码答题,进一步推动了消防知识的学习热潮。

  此次宣传活动,县局宣传人员共向社区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解答群众疑惑200余人次,并结合“答题抽奖”活动全面扩大了消防安全知识的覆盖程度,为下一步的辖区防火宣传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网络编辑:周昌均

【转载】平阳:消防知识进社区 微信答题助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