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南雁4个农村文化礼堂 打造村民幸福生活圈

2016年09月26日 14:57:3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江源 编辑 林婵)日前,南雁镇雁山村文化礼堂热闹非凡,精彩的木偶戏演出吸引了众多村民观看。今年,南雁镇改建或新建的4个农村文化礼堂积极开展各种文艺活动,提升了村庄的文化内涵和品质,引导村民形成健康向上的精神文化风貌。

  举办南雁镇青年联谊会,开展象棋兴趣培训班,举办平阳县巾帼电商知识大讲坛……有了文化礼堂,各村的活动就有了举办场地,一个健康活泼、惠民便民的新农村特色幸福生活圈正在形成。

  该镇将当地传统民俗文化融合到文化礼堂中,使文化礼堂成为传承传统文化的殿堂。埭头文化礼堂曾举办一场以“端午节民俗文化“为主题的知识讲座。讲座以生动的语言详细讲解了端午节的由来、习俗、传统活动、传统饮食等知识,并开展送粽子活动。日前,雁山村文化礼堂开展越剧表演活动,来自雁山村的近50名越剧爱好者热情地参与。优美动人、唯美古典的歌声赢得了阵阵掌声。现场观众被表演者优美的唱腔深深吸引,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文化礼堂还是摄影展览场地。8月29日,来自温州的大学生志愿队走进雁山文化礼堂,开展以“欣赏雁山美景,感受雁水柔情”为主题的“新青年下乡”活动。他们对古香古色的会文书院、风景秀丽的堂基婚纱摄影基地、山清水秀的吴山风情小镇进行拍摄并举办了摄影展,吸引了不少村民参观。

  很多体育活动也在文化礼堂开展。8月21日,雁山村文化礼堂开展了“乡村趣味才艺秀,全民参与乐无穷”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此次趣味运动会以农业生产要素为特色,把农村劳动转变为趣味体育运动项目。趣味运动会分为“包饺子比赛”“企鹅漫步比赛”“插秧比赛”“剥花生比赛”“挑担子比赛”五个项目。比赛内容与平日农村的日常生活相结合,贴近广大农民的生活和生产实际。

  据不完全统计,在南雁镇农村文化礼堂举办了近百场文艺活动。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在进一步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指数。

网络编辑:周昌均

南雁4个农村文化礼堂 打造村民幸福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