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山羊爱吃“霸王餐” 24亩果园遭殃谁赔偿

2016年09月26日 14:12:4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慕煊 编辑 吴赛露)合作社的果苗被山羊啃坏,羊主人却不肯赔偿。合作社将其告至法院,请求判决赔偿经济损失。日前,县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我县某果蔬种植合作社所承包的果园,接二连三遭遇“不速之客”,有些果苗被折断,有些叶子被啃食,果园里一片狼藉。果园所在的山附近有几户放羊人,合作社工作人员判断果苗很可能就是山羊啃食的。“我们合作社在这里承包了约24亩果园,前段时间大概有1000多株的果苗被山羊啃食,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某日下午,工作人员听见羊叫声,随后立即赶往果园查看,有十几只山羊正在啃食果苗,但是未能当场抓住山羊。工作人员认为山羊的饲养人是苏某,要求其赔偿损失,但双方在赔偿金额上无法达成一致,于是合作社将山羊的主人苏某起诉至平阳法院,请求法院判决其赔偿经济损失2万元。

  庭审中,原告诉称被告的山羊啃食果苗事实清楚,需赔偿经济损失2万元,同时向法庭申请了证人出庭作证。“当时苏某先到的,他已经在赶羊了,我喊他不要跑,他没理我。”证人说道。而被告则认为:“山上放羊的一共有四家,你们没有当场抓住羊,不能证明就是我家的羊吃的果苗,而且2万元的赔偿金额过高。”

  庭审结束后,法官组织双方调解,后原、被告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同意赔偿原告经济损失2800元。

网络编辑:周昌均

山羊爱吃“霸王餐”  24亩果园遭殃谁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