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全市第一口地下水监测井在昆阳完成钻井

2016年09月26日 14:07: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聪 编辑 陈文文)记者从县国土局获悉,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温州市地下水监测站第一口监测井于近日在昆阳镇迎学垟村正式开钻,目前已打通出水,下一步,将安装监测设备。

  “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是国土资源部与水利部为完善地下水监测网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所作出的重要工作部署,根据工作计划,昆阳、鳌江两地将各建设一口地下水监测井。”县国土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监测点除了能实现对地下水位进行动态监测预警外,还可为预防地面沉降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撑。据悉,我市将在今明两年内完成新建20个监测点和改建14个监测点的建设任务,昆阳镇的地下水监测井开钻正式拉开了我市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的序幕。

  据了解,建立地下水监测系统,是掌握地下水动态信息,为地下水管理和保护、实施水资源优化配置和合理开发利用的重要科学基础。该项目建成后,将为我县国土资源管理、水资源利用与保护、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服务,为水文地质调查评价和地下水演化研究提供可靠的基础数据。同时,地下水监测井的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在战备等特殊情况下,地下水监测井还能作为备用水源,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饮用水安全保障。

网络编辑:周昌均

全市第一口地下水监测井在昆阳完成钻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