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陈永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

2016年09月26日 12:5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郑振国)9月23日下午,县长陈永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副县长林伟、林大雪、张端坤、彭杨、卢成杭,县长助理李东岭等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明晓、县政协副主席陈少越、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周胜荣、县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陈晓峰等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十三五”工业发展规划》。该《规划》提出发展机械机电、塑编塑包、皮革皮件等三大主导产业,培育发展时尚产业、文化创意产业、健康食品产业等若干个“X”产业,以及重点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两化融合、开放发展、企业培育、绿色提升等六大工程,深入推进“工业强县”建设。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我县工业转型发展、赶超发展的关键期,是联动推进产业转型、城市转型、社会转型的攻坚期,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期。要充分结合我县发展实际,进一步找准工业发展定位、统一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创新工作举措,明确以“3+X”现代产业结构为重点,以六大工程为载体,着力打造“工业强县”升级版,并建设成为“现代产业之城、滨海品质之城、平安阳光之城”。

  会议审议通过了《支持平商创业创新促进平阳发展配套扶持政策》。该《政策》明确了平商(浙商、温商)回归项目认定、政策扶持、申报认定程序及服务保障等,旨在支持平商创业创新,引导平商回归发展总部经济,促进平阳经济转型升级。

  会议指出,我县正处于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关键时刻,支持平商创业创新,鼓励平商回归发展总部,既是落实省、市关于支持浙商创业创新有关意见精神,也是促进平阳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迫切需要。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力度,创新招商方式,优化招商环境,努力打造招商引资“服务的高地、成本的洼地、创业的福地”,激发在外平商反哺家乡、投资创业的热情。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促进商务发展若干扶持政策》。该《政策》在我县现有的商贸流通、网络经济、开放型经济发展三大扶持政策两个文件的基础上,根据要求对我县商务发展的重点进行整合完善,主要包括加快推进商贸流通业培育与发展、大力发展网络经济、促进开放型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商务评先工作和专项资金的使用规定五个方面。

  会议要求,要全面完善扶持政策,促使其更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扶持重点更加突出,资金使用更加合理。同时,要优化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增长方式,积极有效地拓市场、创优势、优服务,加快推进我县商贸流通业的培育与创新,促进网络经济的创新与发展,全面推动我县商务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推进企业上市(挂牌)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修订)》。该《计划(修订)》坚持以“辅导一批,股改一批,上市(挂牌)一批”的工作原则,通过政府引导,运用市场化手段,鼓励全县优质企业进行股份制改造,规范经营管理,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健全财务会计制度,培育企业上市(挂牌),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拓宽直接融资渠道,推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

  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全县发展总部经济暨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动员会议精神,以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和做大做强为主线,有序引导企业上市(挂牌),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和发展难问题。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平阳县五十丈饮用水源地生态补偿暂行办法》《平阳县“光伏小康工程”实施方案》《平阳县昆阳镇白垟村城中村改造土地和房屋征收补偿实施细则》《平阳县政府投资项目标后工程管理细则》,审议了平阳“星际科幻谷”主题乐园项目协议书有关问题及平阳交通基础设施产业基金有关问题。

网络编辑:周昌均

陈永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